相思病

病房里来了一个从印尼飘洋过海,来到这片土地谋生的少女,19岁。

“我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相思病。他是因为太思念我的姐姐了,才一病不起,最后一口气还呼唤着姐姐的名字。姐姐去新加坡工作一直没有音讯……就连爸爸过世的消息她在两年后才知道……”

难道真是相思病?
“我当时年纪太小了,爸爸那时是否还有其它健康问题我就不知道了……”

若不是生活所迫,有谁会送自己的孩子流浪外乡讨生活?牵肠挂肚,又是思念又是内疚……
再看看眼前这个小女生,才十九岁,在工厂值夜班。生病了就是靠朋友,住院的费用从微薄的薪水里扣……她才十九岁的一个小女生耶!



叶子的十九岁,没有生活的压力,是温室里的一朵花(丑花),要叶子自己出国谋生,哭上三个月都不够呐!真是佩服他们,也同情他们艰苦的生活……


那么多人勇敢地面对贫苦的生活,却也那么多人糟踏好好的一条命。病房里也进了两个自杀的病人,一个是和丈夫吵架,一个是和丈夫的妹妹……唉……

2 评论:

Medie007 说...

should be gratitude of what we have lor...

kk 说...

祝福那位女生、两位自杀的病人,当然还有我们,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