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爱

他对无法下床却又闹着要去厕所大便的她说:“你要大便就在这里大吧,我帮你清洗。


他们不是恋人,
不是夫妻。
是两个陌生人。
他是身穿青色制服的护士。
她是企图自杀的病患。


她四肢被绑在床边,不停大声哭闹。
哭喊着几天前流产的胎儿。
一会儿又说自己的胎儿还在。
她骂,她哭,她挣脱缠在手腕上的绳子。


闹着要去小便,
我们为她放置了尿管。
她之后嚷着要大便。


所有的医生护士都拿她没办法。
他走到她面前说:
“你要大便就在这儿大吧,我帮你清洗。”
没有丝毫的嫌弃或厌恶,只有一股诚意和宽容。




叶子深深地被感动了。
多么震撼多么让人想掉泪。
这一生,或许除了妈妈,
恐怕叶子一辈子都不会有人这么对自己说。



多么动人的一句话,让所有爱情世界里五彩缤纷的甜蜜誓言,都显得黯然失色!
有人能在我卧病在床而且疯疯癫癫大哭大闹时这么对我说,
这样的一个人,我嫁了!

—————————————————————————
后记: 看他在记录病人血压心跳等事项之前,替中风的老人拉上被单。这样的小动作,展现出他的同理心和细腻的心。他认真,并处处慰问关心病人。
虽然叶子看不见在口罩后他的面容,可是却看见了一颗温柔的心。

3 评论:

Yee 说...

你。。。该不会想嫁给他了吧?

叶子 说...

想~很想!所以你甭猜了。哈哈~

eLLe 说...

好感动的一幕,的确不少护士会像他这样细心。 他人真的很好,也非常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