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感动

不该只是护士。

以他的热诚和知识
远远比我们这些医学生来的好
甚至连一些医生都逊色多了

他不该只是个护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在小手术室(minor operating theater)
在一旁默默地看他服侍病人
看他小心翼翼地擦拭病人缝针后脸上的血迹
按抚正在挣扎的弱智女孩


听他指正我这初入行的菜鸟
听他随口解释一些procedure正确的做法
听他处处要求叶子在处理病人的伤口和装尿袋时严守无菌的方式
在叶子慌乱的时刻借出一双手
诚恳地告诉我“别担心,我在这里陪着”


很多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形
叶子不是挨骂就是受到讽刺
(你是第几年的医学生?这样都不会?)
要不然就是受别人袖手冷眼


看到两双手一起努力
知道我有他在旁
让叶子安心又感动。




的心和努力
让我打从心里觉得汗颜。
叶子能否有天也像他那样
又专业又温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别担心,我在这里陪着
Don't worry, I'm here with you.

有的人能大言不惭说爱你
却无法在你慌乱不安的时候
很实在地给你陪伴

12 评论:

匿名 说...

知道自己渺小,所以懂得用心。接受自己渺小的事实,不论怎么做,都是小,却坚持不懈,是因为有着很大的包容心。

知道怎么变大,是拥有智慧,需要有着更大的包容心,也可以是因为自己的气量不足够,而失去包容心。每个人,选择把生命用在自己关心和在乎的事物。

包容心可以安慰脆弱的人,也可以宠坏过度自信的人。而脆弱和过度自信可以同时发生的。小孩子就容易因为父母的包容心而过度自信,却看不见自己的脆弱。

要这样对自己说,如果有人骂你(虽然我们不喜欢),他是在给你负能量,如果有人称赞你、包容你,他是在给你正能量,有了正负,人就有前进的动力。

叶子 说...

匿名,
谢谢你!很感恩你如此坦白地分析。

最近发现自己很脆弱(还是没有自信心?)。很多hands on的事情都做不好,状况百出。

今天为一个车祸受伤的少女置入静脉内管(以备吊盐水之用)失败了一次,第二针才成功。失败时自己头脑发麻,看到她痛得流下眼泪,我心里自责得半死!

为了学习,厚着脸皮硬着头皮去尝试、去练习。却让很多“白老鼠”吃了苦头。有时那种迫切,自责和伪装出来的自信让我泄气。

或许因为如此,对于正能量有着无形中的贪求。

匿名,该怎么观察觉知是否因为别人过度包容而宠坏了过度自信的自己?

对于负能量和正能量的解释,有“叮”的感觉。也或许自己的感恩心不足,无法觉知负能量带给我的成长。

再一次,谢谢你……(^_^)

kheeliam 说...

加油,很多东西在实习的时候都会学到,我以前当医学生的时候,所有的procedure都不做的,到实习医生的时候,就要用心学习,因为,你的利落你的经验,可以减少很多病人的痛苦
加油!!!!
告诉他,多进修,他不应该只是护士
不过也许护士是他所喜欢的呢

kheeliam 说...

你在那间大学?

叶子 说...

Liam,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m from University Malaya.

kk 说...

不要放弃。假以时日,你一定也能像他那样“专业而温柔”。为你加油打气!!^^

匿名 说...

该怎么观察觉知是否因为别人过度包容而宠坏了过度自信的自己?

没有办法知道,硬要说的话,那大概是一种内醒,没有办法拿来比较。这个年头,我看见许多人连首相都拿来开玩笑的,人心不古。做人的道路又复杂了!你有什么样的信念,就试着去坚持一下,管它是简单复杂,别人很难告诉你该怎么做的。

叶子 说...

kk:
谢谢你~在巴生医院也要加油!我们都努力吧……

匿名:
嗯。希望不会变成自己都不喜欢的自己。

my foot prints - Crossing...the Globe 小医女趴趴走 说...

wa... the nurse really not bad, we here oso have some good nurses... they care, this influence the atmosphere a lot, make us wanna care too :) good positive feedback o!

叶子 说...

Chiou Huah,
That's very good. Wish we'll provide better health care service to the community. Should go to visit the hospital you're in one day.

eLLe 说...

在我们大家学习procedure的时候,有个比我们有经验的护士或医生看着,的确也给我增加了许多信心。不但在病人前面因为失败了也不会怎么显得慌,而且也不会令病人和自己感到难堪,因为明知还有人会帮我们顶!哈哈

至少第一次要有人在身旁指示,我才会有信心十足地做下去。可并不是每个护士或医生都这样细心的勒,有少数也蛮残忍还有粗心的,看我们和病人的运气吧!

希望我自己可以能够在每个病人前都这样细心看待他们!

叶子,你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一定会获取病人的称赞的~~ 哈哈

叶子 说...

micheLLe,
你是一个很容易交到朋友的人(因为你的随和和热心),一定会很细心地看待病人的~
好开心你来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