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际遇

一天,我在电梯里听见医生A对医生B抱怨说:“ 这里的病人要求多,时常为了回应家属的要求和问题,而得延迟去见其他的病人。也很少人会感激你为他们做的事。我之前工作的医院,只要你为病人付出一点点,他们就十分感激了,医生也能放心为病人决定最恰当的医疗。”

工作上,如果没有人赏识,没有人感激,不管做什么样的工作,久了,都不好受。

前天值夜班,一护士说:“ 医生,某某病床的病人需要放针吊点滴。”
病人是一个很老的女士,说话都含糊不清了。我一边为她解释为什么我需要放置静脉管,一边查看病人的静脉。
她问:“你在哪里工作啊?”
“这里女士,XX医院。”
“ 薪水多少啊?”
(哇,问到薪水了,不是要帮我相亲吧?)“ 三千左右。好啦,要放针啦 !”

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
她说:“ 你很内行呐!”
“ 谢谢,不过这次运气好一点,之前的病人被我扎了四针。”
“噢,看你放针就觉得你内行。”
“谢谢谢谢。”
“我需要付你多少钱?”

哈!她真是个奇人,这么单纯善良!
我连忙笑这说:“不用付费!不用付费!”

离开她的病房之后,那晚我心情很好。
因为她的感激,让我接下来做工特别起劲。



久旱的园子,下了一场久违的雨。

1 评论:

kheeliam 说...

付出感觉被赏识珍惜,滋味不错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