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standard

本地人的角度:

叶子大三时有一次病房来了一个食物中毒的病人,上吐下泻。
病人:“昨天在外头吃了些海鲜,回来就这样了……唉,不只是我,随同而去的朋友也一样,不过她去了另一间医院……”

叶子:“哦~那餐馆很脏吗?”

病人:“怎么讲?”

叶子:“有看到苍蝇蟑螂吗?”

病人:“蟑螂倒是没注意到……但是苍蝇肯定是有,这很平常啦~我国的standard都是这样的啦……




外国人的角度:
(友人分享,非叶子个人经历)

一中国留学生回到住处时被打劫,因为身上只有二零吉,被匪徒打了一顿。
几个小时后,同屋的本土人发现他苦着脸,身上还带着伤。

本土人:“屋友,你怎么啦?”

中国人:“我刚才进门前被打枪,还被打了一顿。”

本土人:“哇,你来留学这期间已被抢了第二次了~”

中国人:“太倒霉了。刚才我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她安慰说‘哎,我说啊儿子,去那里(本国)没有被打劫过的不算到过马来西亚啦’,我听后觉得也是,心也宽慰些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