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安心了。

今天是大考前两天。
我是因为担心考试而睡不着,又翻下床来。本来还好好的,为什么就突然生起恐惧的心呢?


小小的叶子:“我怕……害怕结果不如意,不知道如何承担那样的结果……怕丢脸,怕就什么都没了……”

叶子:“噢……对你来说,结果真的很重要。但别忘了,这,不是你的事罢了。退一步看看整体,是为了让病人得到安全的治疗和照顾,所以在成为医生之前,做学生的才须要不断被考验啊!”

小小的叶子:“这么说也很对。可是我呢?万一……万一考不好,我一定很难受的!!不止觉得有愧于师长,还有那些所有所有祝福过我的人呢??”

叶子:“你不是看到了日本海啸和地震后的照片吗?好多人失去了家人家园……试想想,在死亡的面前,什么来说对你才是最重要的?失败了不能再来吗?成功了又代表着什么?所以,更重要的,难道不是在每一刻,还有生命的时候,做那一刻当下应该实行的事吗?”

小小的叶子:“嗯,所以在需要休息时安心地休息;在需要吃饭的时候安心吃饭,好好地尝那饭菜的滋味;在温习的时候专心温习就好,而不是一边做眼前的事,还要分心在‘担心’上。”

叶子:“好好……看来你也没那么紧张害怕了。再来一个更好玩儿的……想想,如果人生的过程和结局统统都让我们知道了,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还需要什么奋斗?所以‘未知’的存在,让我们有努力的理由!!”

小小的叶子:“嗯嗯!突然有种好玩儿的感觉了!!”



注:这只是写作手法,叶子本人没有精神分裂,也没有听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声音,更没有两个自己在讲话。哈……

4 评论:

Ya Hwee 说...

Jia-Ning, fighting! This is the right attitude, conquer the fear and take the exam down. Final aim is to be a good clinician. =)))

kheeliam 说...

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好医生的,眼前的磨难,是为了要成就你,加油!

kk 说...

加油!专心地应考吧!

IyouweBlog.com 说...

哈哈,完完全全和我的心情一样,医学系哈哈,有它好玩的地方,又有它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