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鬼故事

一晚,叶子在医院的急诊部on call。和同事在为病人缝合伤口时,和在旁指导的实习医生闲聊起来。聊着聊着就谈起医院的另类接触,大家顿时兴奋起来,连其它的护士都踊跃加入分享。

这医院的东楼,是个很旧的建筑,早前是处理医院废料的地方,后来改成了病房。那些阴暗无人的长廊,总是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好多值夜班的医护人员,不是在凌晨时分看见游荡在走廊尽头,带着一个孩子的女人瞪着你看,就是一个长发无腿的女人跟你进电梯。

还有一个身穿制服(白衣)的器材助理(attendence),时常看到他半夜在走廊值班,点算器材,进出。可是……他……他已经过世很久了!!

病房里也有避忌。有的病房,不论需要怎么塞病人,都不会分派到那些‘特别的床位’。因为凡是那床位的病人都会莫名奇妙地死掉。听说在主楼的一个病房,护士时常发现病人们的胃管(nasogastric tube)都被拉出来了。当她们问病人怎么一回事时,他们竟然都异口同声说以一个光头的小孩子,半夜将他们的胃管拔出来了……但是,病房里都没有所谓的那个光头小孩子!

曾经有个在七、八楼的病房,夜里老婆婆按紧急召唤铃。值班护士去到床边时,老婆婆指着窗外,对护士说:“打开让他/她进来吧!他/她流了好多血,一直在敲,敲了很久了,要进来呢!”。是七八楼的窗外……

那晚我们三点多才离开急诊部回宿舍,难免毛骨悚然。

唉,真是自己吓自己。


相信以后叶子当了实习医生值夜班到一脸憔悴、披头散发、眼袋乌亮时,那些医院里的鬼会互传“好可怕,你看那个实习医生真的好可怕。快闪!!不要撞见她~”

6 评论:

大王蛇 说...

即使由医生亲口说出来,还是半信半疑。。。比较相信是时空交错引起的。这样才不会那么怕。

Y^-^Y 说...

都是你啦。。。我那天oncall一个人走那条阴森森的走廊。。。心里想:我不犯你,你不犯我,阿弥陀佛

yen@燕 说...

医院确实蛮多这类的灵异怪事,
只要自己没做亏心事没什么好怕的,
话说那张图片是你的杰作吗??
还蛮恐怖的咧!
哈哈……

Ulat 说...

你确定医院里的鬼会那么有幸让你吓到?XP

叶子 说...

大王蛇,嗯,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诠释吧。你别做坏事就不怕了呀。

Yen-Yeung,知道了有个心理准备嘛……你就别怪我了。

Yen@燕,同意。那不是我的杰作。(难道在你印象当中我真的那个幽魂样?唉……)

Ulat,它们‘有幸’与否还得看将来我on call的次数。

kheeliam 说...

是真的有点恐怖,而且我相信,都会可能是真的
所以,不要做亏心事,然后,。。。。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