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

昨天傍晚才发现,自己一个多月以来日夜收集的研究资料,经分析(analysis)后结果和假设(hypothesis)完全相反,和现在研究上的方向完全相反!已经陆陆续续有研究报告显示了这样的一个趋势,可是偏偏我的心血却证明出一堆牛屎……


这不单单是份elective研究报告,对我来说它还承载着我对未来的期望。如果能够出刊(publish),对于未来想走的路,多少是一个辅助点……我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昨天傍晚,我坐在房间里,发呆了很久很久。心里头有说不出的苦涩。


短短两个月的elective还剩下三个星期,要重新来过的话老板(supervisor)也不肯。“跟你说句实话,如果这研究如无法至少在Singapore xx Journal或Taiwan xxx Journal刊出,我根本都不屑尝试。”他当初的这句话依然回荡在我脑海里。今早他的回复是:“没关系。但是这使得这研究能够出刊的几率变得渺小。就看我们能从资料里找出什么结论吧。”


依老板现在的地位,这研究对他来说不足为道,他也无需为一个小女生的梦想负责。随时只要他认为不值得,大可以让我自生自灭。



叶子机械般完成剩下的一些资料收集,完全失去了方向,感觉在慢慢枯萎。


下一步,该怎么走?

4 评论:

yen@燕 说...

我来安慰你了,
别伤心了,
人难免到会遇到挫折的,
也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平顺的,
所以愿你快快的收拾好心情,
继续的往前走吧!!

你说的是什么刊物???

大王蛇 说...

牛粪也不是毫无用处,它可以发电,可以当洋灰抹墙壁......最近还有人以吃牛粪的方式来抗议!

kk 说...

是不是收集数据过程中出了什么问题?

小弟自知所学尚浅,但事出必有因。假如收集过程没有问题,那你的分析结果至少是反映了某种程度的事实啊!

跟主流研究结果唱反调,我觉得不一定是你错了。毕竟研究对象群、环境等等因素都存有不同吧。积极找出结论有所差异的原因,说不定能柳暗花明,另有一番新发现呢!

加油加油!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叶子 说...

谢谢你们的鼓励!!!

yen@燕,那是刊载最新研究报告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