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叶子而言,发梦是一种生活创意,一些小惊喜,和窥探自己潜意识思想的途径。


诡异篇:

在医学系第一年的时候,叶子住的宿舍离上课的地方要走上十分钟的路程,可是自己一直有赖床或迟到的问题。记得有一次又差点睡迟了,突然很清楚地听到有人叫着我的名字,惊醒后看到两个室友明明睡得死死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叫我?还是梦?不过很感激,要不是那把声音,或许那天又要迟到了……


悬疑篇:

刚离开小儿科部门的那个星期里,叶子不时梦见同样的场景:走进一个爱心之家,里头好多好多小孩子,有的天生有些缺陷,有些智障,有的是正常健康的孩子们……他们全都围绕在我的身边,带我穿越一间又一间的房间,拉着我的手,呼唤我跟上他们……好像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又或是要让我看什么,可是每每就在这时醒来了。


勤奋篇:

大考近了,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去病房,多加练习体检。一天下午叶子吃饱了在房间捧着大肚睡午觉(刚好下午没课,甚是偷懒好时光)梦见自己在病房里很勤劳地练习体检病人。前前后后体检了三个,而且还是很好很特别的病例呢!醒来后压根儿没有因为午觉太长而感到内疚,毕竟觉得自己至少在梦里勤劳了。哈哈……


惊恐篇:

一样是午觉,发生在结束全部posting后,开始为大考准备的一天。叶子的温书进度实在是一号牙(gear)的速度,可是那天下午还是睡着了……梦本来好好的,就是开开心心地在弹钢琴,一下又这里走走那里看看。突然坏小孩(Dr Lim)出现在梦里,一脸严肃要骂人的样子,叶子直接从梦中惊醒,马上抱起书温习起来!



不知道有一天会不会也像他一样发这么高超的梦

2 评论:

发白日梦^^ 说...

发梦蛮适合我咯!因为我的主题就和梦有关。。。哈!

Medie007 说...

add oil add oil! may we'll all pass our exams la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