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堤

我回到那个深锁的门前。有些日子没来了, 要不是因为一个梦境, 让我飞奔而来。
锁头上锁了那么久, 从来都没有想到会像今天一样那么渴望打开这扇门。
你说你想知道, 我藏了什么在里面。傻子。
打开门的那一刻, 所有心里的焦虑不安,欣喜却害怕的感觉, 全都释怀了。或许对你我再也不必害怕隐瞒了。
那一刻, 我看不到你脸上是惊讶还是想嘲笑的样子。
我带你, 一直往走廊昏暗的深处走去, 开了一扇又一扇门。每一个不同的房间都存放着我小心收藏的时刻。你温柔的说,你都知道, 但有些事, 放在心里不说会更唯美。
走着聊着, 你突然提起一个时间点。我沉思了很久。送你离开之后我翻天腹地在一间一间的房间里寻找,整理。当线索越来越多, 之后的一切排山倒海而来。渐渐往下沉的时候, 看见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欢笑和心动。温柔地看着那些片段, 我让自己被淹没。
傻子。
傻子。
傻子。

我明白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