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很痛耶……

前阵子被派去神经学(Neurology/Neuromedical)病房,发现不止医学生的学习空间很大,连病人的家属也学得很快。

医生们巡房时常会测试病人的GCS(Glasgow Coma Scale),以对病人的清醒程度有个概念。方式就是观察病人是否开着眼睛,移动着四肢。没有?那接下来就称呼病人的名字,请他们睁开眼,动动四肢,听听他们说话是有问有答,还是答非所问。在没反应?就要给病人一些的刺激,(最普遍为在病人的胸板骨(sternum)上用力压戳。)看看有何反应。

一天早上,医生们来到了我负责的病人床边。她是一个中了人类狂牛症(Creutzfeldt-Jacob Disease)的病人,昏迷了两个月了。医生S检查了病人一番后,不忘在她的胸板骨上压戳以测试GCS,看一眼,呃,没反应。

巡房的医疗队伍离开床边后,做女儿的站起来,对着病人,红着眼眶唤着“妈妈妈妈”。然后,然后……竟然伸手用力来回压戳妈妈的胸板骨!“妈妈妈妈……”

我看了差点没昏过去。
如果我是病人,会跳起来大喊:“哇咧,女儿!那很痛啊!”

4 评论:

Ya Hwee 说...

I wonder this should be a laughter or what? Swt!!! =.=

叶子 说...

哭笑不得。

kheeliam 说...

无语

treefishangel 说...

then sure u never encounter more funny case, a mum stopped a male nurses to do CPR for her duaghter when her daughter was coded,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