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在火车上,我脑海里还回荡着你的那一句:“我也是有娘生的!
不是你的错。我只是一个凡夫,还没有看清真相的能力。
对不起,我知道是我不好。

我明明就不认识你,突然你就给我一张卡,打开来后说我中了大奖……
我不相信这样毫不费力的获得,是真的。
然后附近你的朋友又给了几个路人大奖。



我只身在外,才刚下巴士,人生地不熟的,可是你却说一定要今天和你回去公司领奖。明天和朋友去可以吗?不可以,因为你必须和我一起去,这样你才会拿到三千多块的佣金。
最低奖金是七千令吉,可是为了我生命的安危,那七千块,算得了什么。

你急得把证件都交到我手上,证明你没有骗我,要我和你一起搭德士回公司。
广告上的电话你说不能打,因为今天星期六。可是你的公司为什么还开门啊?
当着我的面你打电话给你老板,然后让他和我谈。我什么都还没说,你也没说,他就已经知道我抽中的卡是什么颜色。我能不怀疑吗?

对不起,当我老实回答你为什么我始终不愿意去领取奖金,你生气地说:“你以为我是骗人的?我也是有娘生的!”你撕碎了我的“幸运卡”,说:“如果是这样,即使拿到佣金,我也不会开心的!” 

对不起,我无法相信你,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冲着你而来的。今天换成是别人来告诉相同的事,我一样也是不去。你可能一片真心诚意,那真的是你的工作,被别人误会了,也一定非常难受。不是故意要伤害你,只是我没有想要那笔钱,而且一个女生这样跟陌生人走,太危险了。

发现,社会问题怎样造就了我们对陌生人的不信任和冷漠。

星空

曾经,让我觉得最美丽的星空,是在国民服务期间,半夜从森林里出来时所仰望的那片星海。那时四处没有城市的灯火阑珊,明月和星光,照亮着回营的蜿蜒小路。我抬头看着天上数不尽的美丽,觉得非常地震感,好美,真的好美!!

这么多年了,一直找不回那片星空。城市的喧闹和繁华,掩盖了星星寂静的美丽。

终于……
这一趟飞往日本大阪的飞机,在安静的夜里飞行。叶子半夜醒来,一下就看到窗外那片壮观的星空。飞机飞得很高,所以下面是灰色的云海,然后干净无暇的天空散满了无数的星星……温柔地,安静地,优雅地一闪一闪一闪……北斗七星就在左前方,像极了一个大勺子,要捞星星。

太美丽了,美得让人对这它痴痴地望。多么希望能有人和我一起分享这一片星空。对着三颗流星,我许下了和你的相遇。

最后还是对着星空,沉沉睡去。再次醒来,看到了七彩的日出……


然后,我开始了我的大阪行……

23 April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