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

昨天傍晚才发现,自己一个多月以来日夜收集的研究资料,经分析(analysis)后结果和假设(hypothesis)完全相反,和现在研究上的方向完全相反!已经陆陆续续有研究报告显示了这样的一个趋势,可是偏偏我的心血却证明出一堆牛屎……


这不单单是份elective研究报告,对我来说它还承载着我对未来的期望。如果能够出刊(publish),对于未来想走的路,多少是一个辅助点……我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昨天傍晚,我坐在房间里,发呆了很久很久。心里头有说不出的苦涩。


短短两个月的elective还剩下三个星期,要重新来过的话老板(supervisor)也不肯。“跟你说句实话,如果这研究如无法至少在Singapore xx Journal或Taiwan xxx Journal刊出,我根本都不屑尝试。”他当初的这句话依然回荡在我脑海里。今早他的回复是:“没关系。但是这使得这研究能够出刊的几率变得渺小。就看我们能从资料里找出什么结论吧。”


依老板现在的地位,这研究对他来说不足为道,他也无需为一个小女生的梦想负责。随时只要他认为不值得,大可以让我自生自灭。



叶子机械般完成剩下的一些资料收集,完全失去了方向,感觉在慢慢枯萎。


下一步,该怎么走?

德士司机的劝告

号称母老虎的叶子,天不怕地不怕,蟑螂不怕老鼠不怕,平时单独一人夜行也不怎样。听多了别人劝说哪条路晚上时常发生抢劫啊什么的,也都丝毫不动摇老娘的习惯和胆量。

昨晚从姐姐的住处回宿舍,在KL Sentral等得颈都快断掉了,那个传说中的U85怎么都没出现?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再迟些德士司机们就要砍菜头了,还是赶紧乘德士的要好。

一路上无声胜有声,看来司机也不是一个爱闲聊的人(人人都说叶子是文静型女生)。无需我高人的指点,司机先生很清楚叶子的宿舍怎么走,然我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有孩子也住同样的宿舍。在经过那条上深山的路时,他打破了沉默,说:“阿妹,这条路发生很多事(是~是~我知道,打枪什么的嘛~听得比你还多呢先生。)……你一定要小心啊!!”

“是是。”

”有一次凌晨三点多,我送一个顾客回宿舍,经过这条路时路旁空无一人……”

“怎知放了这位顾客,U转回到这条路时,竟然看到一个白衣女子在路旁招德士!”

“天啊,刚才明明就没人,突然出现一个这样的都不知是不是人的人……”

(叶子脸上出现扭曲的表情)

”如果当时我让她上了德士,一定尿都吓出来。”

“我的同行他们也有类似的经验,呀呀呀呀……”

(叶子面部发青,嘴唇发白)



当时到了宿舍好像是跌跌撞撞地下了德士。突然明白为何小时候,大人们总是拿鬼故事来吓小孩子,以免他们晚上在外玩耍。因为纵然天不怕地不怕,也还是会有害怕的东西。

对于司机先生,在下车前是对他谢了又谢。